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形象顧問業的迷思

由商業週刊刊登了一則興趣可以當飯吃的六大行業中的其中一項形象顧問業在市場上嶄露頭角,也因如此讓許多在工作職涯中想轉換跑道與在生活中一直停滯想做些改變的人,相繼進入尋找專家協助覓得自己所期待的第二春。

隔行如隔山,在證照當道的同時,也讓想進入此行業有心積極參與學習的人,仍然找不到一個可以執業的舞台。在此之前;前往美國、前往日本、前往新加坡,花費龐大往返各國學習與取得證照的機票費用與時間,而這其中卻只取得色彩顧問師的證照。甚至,有人拿了各國有關色彩顧問師的證照,這即是一個想從事形象顧問業的有心人士的一大迷思。

形象管理顧問事業、生涯與專長成長(Image Consultant Business Career and Profession)中,包括了五大類個人形象管理「核心能力」與25項「關鍵能力」。目前在市場上的形象顧問均只是五大類的其中一項或兩項,而最常見的一項核心能力是「視覺形象管理」的整體外表觀感,其中包含容貌觀感、體態線條、表情動作、穿著打扮、風格品味、身體氣色,除此之外另有其四大核心能力需要培養與了解的。

然而有關個人形象管理之整體外表觀感在服裝穿著與的部分也有六大關鍵能力:

1. 色彩:對色彩的敏銳度
2. 款式:對款式的分析能力
3. 風格:對風格的診斷能力
4. 配件:對配件的選配能力
5. 搭配:對搭配美學的美感經驗與審美能力
6. T.P.O:對服裝穿著的得體能力

並非只著重在色彩的穿著而已,Image Consultant對於服務客戶方面也並非只告知穿對色彩是唯一首重項目,當一個人色彩沒有認知但對其他五項亦能表現出色,色彩也就沒那麼絕對了,反之;另五項認知不足,相對色彩就會是首要關鍵,尤其最後一項關鍵能力【T.P.O:對服裝穿著的得體能力】,無論穿的美麗或專業當不得體時,塑立在他人心中的地位也相對的會減分。

舉例:
如兩性約會時穿的很專業,帶給人壓力無法放鬆。
如商業會議時穿的很美麗、性感讓人無法專心與分心。

 

回首頁

分享 │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Funp

我想要了解更多:

* 姓名:
*必填 *必填 留言內容:
* 電子信箱:
*必填
* 手機:
*必填
電話: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