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善意的包裝與真實的表現

服裝是一種非語言的表現方式,服裝在人們還沒機會開口說出自己的想法之前,它已經在無形中為你與他人在做溝通表達了。

服裝不僅是提供生活上的實用功能,如禦寒、保暖…等,服裝更是在人際來往中或職場工作中為人們帶來重要的影響力。

此影響力為個人帶來的是加分或減分的效果,全仰賴了個人對服裝的認知程度。每件服裝的款式、風格與色彩,它所傳達的訊息是需要解讀以外,進一步的是個人對自我的認知是否清楚的分析過,分析自己所從事的行業、職位、工作內容、所處的環境與接觸的人。個人應表現出來的樣子是否符合他人的期待,當期待與所見不符時,那中間的落差即是個人在他人心中的說服力與影響力的減分值了。如果有機會說話,將有機會加分;沒機會說話,就是一個負面的影響力。

無論你所處在哪個社會階層中,讓服裝來為自己善意的包裝自己所缺乏與正在培養的內涵與能力,讓自己有機會去真實的表現自己的生活與工作態度,即是成功的基石。

時尚服裝設計師黃薇說:「穿衣服不是件嚴肅的事,但卻是件重要的事。」

 

回首頁

分享 │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Funp

我想要了解更多:

* 姓名:
*必填 *必填 留言內容:
* 電子信箱:
*必填
* 手機:
*必填
電話: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