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最新消息 > 形象管理-色彩→穿出超越時空的黑

形象管理-色彩→穿出超越時空的黑

黑對中國人來講是一個不討喜的色彩,所以才會有關中國紅的名詞出現,舉凡各種喜事都要有紅,甚至有能量色彩學宣揚碰不得黑色,以黑為最大忌諱、不能穿在身上。然而,我們身處大環境中的美學素養,有關色彩的運用,黑是襯托其他色彩的最佳陪襯與最佳拍檔。

黑色是可穿越時空與永不止息的代表色,在五行中黑色是水,它代表財,在時空中永不褪流行。從過往無彩色的黑白照片時代至今日的時尚黑白照可竊知一二。

有關從事形象顧問業的顧問專業人士更是需有一雙對色彩無偏見的心態,而對社會大眾來說,有關在穿衣美學的運用,黑色更扮演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都知曉很多名人、或正式場合很多以黑為名的成功經驗談。

每年Panton發表年度色彩流行色彩,以及每一季的潮流都在變化,但有些設計天王不管如何的炒作流行風向,自己永遠是一身黑,這種情結也對映黑在時尚世界的特殊地位。

Designer’s Black 5時尚天王一身黑-

Tom Ford(Gucci前設計師)的黑賣弄性感,以極為現代精簡的手法,設計出一個符合現代男女的服裝,一旦想到party該怎麼穿?就會想起古馳(Gucci)這個品牌, Tom Ford本身就是個無可救藥的黑色狂,他連家中的肥皂都訂做黑色的。

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的黑除了延續香奈兒女士的經典傳統,以法國風呼應呼應女士的曼妙身材。

Hedi Slimane的黑纖細如利刃,他的作品有一種前衛.分明.精準的態度,絕不托泥帶水,像是一把利刃,精準的劃出它的輪廓線。

山本耀司的黑抽象有禪意,更是色的忠實信徒,他說:[黑是萬物寂靜之後,所留下的最後一抹倩影]。

聖羅蘭的黑剛柔並濟,總是在公開場合以黑色套裝現身的聖羅蘭大師,散發一身優雅貴族的氣質,他本身很害羞,做事也相當嚴謹,平日工作時聖羅蘭總會穿上如醫生服的白袍,只有出現在公開場合,他才會以黑色套裝現身,聖羅蘭曾說:[黑色是我的藏身之處]。

 

 ~形象管理顧問  李翊珊~

 

回首頁

分享 │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Funp

我想要了解更多:

* 姓名:
*必填 *必填 留言內容:
* 電子信箱:
*必填
* 手機:
*必填
電話: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