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首頁 > 課程總覽 > 企業優質魅力公關

課程代號:FC06001
課程分類:企業內訓規劃
課程名稱:企業優質魅力公關
開課日期:
上課時間:9:00 ~ 16:00
上課時數:6 H
課程方案:
上課地點:
課程內容:

新21世紀的時代,勢如破竹的劇烈變化,嚴重威脅到舊有的思考邏輯和商業模式。由於一切事物變遷的速度太快,往往無法讓人有更多的時間、精力去深入了解人、事、物的真相,而人們首先接觸時的第一印象往往是決勝關鍵,也是事業成功的基石。

台灣下一波的競爭力,就是美,從工藝設計熱浪來襲,科技新貴對品味的欣起,到高貴優雅服務風吹起,從業人員開始上起藝術欣賞課程,到企業以藝術經濟學重塑管理新思維,職場新氣質主義正蓄勢待發,正是所有企業所要思考的一個重要課題:生活美學,其中以個人形象管理為首要,如何成為一個最有型的企業人,將是各企業除了提供專業知識及技術、技巧給予員工訓練以外,員工的個人整體形象,將影響企業形象,更透過「員工」這走動式的企業形象為企業打造同業間的超級品牌。

西方學者雅伯特‧馬赫拉比安(Albert Mehrabian)教授研究出「55/38/7定律」,在整體表現上,他人眼中的成功第一印象中,有高達55%的比重非語言訊息,決定於整體觀感(外表.妝扮.肢體語言.手勢.表情.及儀態表現),你看起來夠不夠份量、夠不夠有說服力,也就是外表觀感的形象夠不夠專業、是否值得信賴,而有38%的說話語調、手勢,也就是談吐及風範,在於輔助那7%的談話內容。

形象管理將協助企業中的企業人,讓外表恰如其份的反映出內在,而投資適當的時間與心力,打理個人的專業形象,將會無後顧之憂地追尋一份美好事業,外表觀感是個人內心世界的投射,反映出個人的生活態度以及工作中的專業形象,更反應著個人的工作態度,也正反應著企業形象。

課程目標:

1. 塑造得體合宜的視覺形象。
2. 強化口語表達能力。
3. 表現優美儀態與正確肢體語言。
4. 建立職場禮儀新規範。
5. 加強進退應對與待人接物的能力。

課程大綱:

主題單元
單元內容
備註
一、社會形象與自我形象 ‧提高社會評價
‧性吸引力(性別)
‧崇高自我價值
‧塑造專業形象
 
二、個人形象管理與全方位表達 ‧形象管理兩大要素:內涵與表達
‧全方位表達:訊息表達四方式
 
三、打造專業視覺形象 ‧社會期望值
‧主流審美觀
‧裝扮的TPO:穿出得體合宜的個人形象
‧專業人士的穿著技巧:色彩、款式與配件
‧服裝配色與整體造型示範講解
 
四、語言溝通與非語言溝通 ‧察言觀色與肢體語言
‧美好儀態養成
‧聲音語言的訓練
‧有效的溝通技巧
 
五、行為形象與職場禮儀 ‧接待禮儀與引導技巧
‧正確的介紹程序與禮貌
‧最佳握手方式與場合
‧送客程序與禮儀
‧電話禮貌用語
‧職場電話溝通技巧
 

 

回 課程總覽

分享 │ 分享至Facebook 分享至Plurk 分享至Twitter 分享至Funp

我想報名或想要了解更多!

* 姓名:
*必填 *必填 留言內容:
* 電子信箱:
*必填
* 手機:
*必填
電話:
請輸入驗證碼: